close


喜歡~是暫時的我愛你;愛~是永遠的喜歡你  

  『喜歡』是人類本能與感官的佔有,會隨時間與客體的改變而變換,這是物化的層次。當感覺與佔有的熱度消失,喜歡的對象就會轉移,看看我們從小喜歡過的人事物,一個個消失在我們記憶中,連回憶都不可得。

人會一直成長到異性相吸的動物本能,使得人墜入情網,這只是情感催化下的喜歡,絕不是愛。喜歡的感覺會隨熱度的遞減而影響生命美好關係的開展,直到人能把喜歡昇華到愛的層次。

『愛』是頭腦智性高度和心的情感同步成長到極致的發生!大部份人分不清喜歡或愛,關鍵就在其思想和心永遠沒有提升到:感恩彼此生命存在的珍惜價值。

當一個人不斷地追逐與更換自己喜歡的人事物,可斷言其生命層次早已停滯在滿足身體慾望和自我感官的享樂層次,最終將淹沒在自己追逐的對象之中。

當人戀愛時心靈總會錯把情慾當喜歡,又把喜歡說是愛。二個人的世界本就因情慾、喜歡而結合,卻因愛而天長地久!問題不在喜歡的感覺是否消逝,而是彼此朝夕相處的兩顆心能否從情慾中昇華出愛。

『愛』,是思想層次與心靈情感提升後對對方生命的珍惜與感恩,它只會愈來愈堅固、愈來愈擴大。

『愛』,是我要讓你的『我』幸福快樂,一個『我』歡喜給予,一個『我』幸福接受的發生,它只會愈來愈堅固、愈來愈擴大。

是愛成就了彼此『心的自由與幸福』,昇華的情感才會看見對方的美、感受對方的好,在心裡說出:謝謝你,而不是口頭的我愛你。當人會用『看見生命之美』的角度,來珍惜與承諾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對方的禮物,而不是只從『滿足自我慾望和欲念』的角度,來談情愛的自私佔有。這樣的人才值得談情說愛,擁有幸福甜蜜的愛。

『愛』無法包裝,愛是人類最高貴的情感!當下給予就能擁有歡喜和幸福,沒有就只能隨喜歡的追逐、變換、得失而痛苦。

『愛』是人體靈性持續成長進而擴大自己生命存在價值,給出人體美好感受能量,永遠喜歡自己、喜歡讓人幸福快樂的靈性情感。

『喜歡』,是暫時的我愛你,喜歡的『美』會日益遞減很快消逝,昔日的美在今日欲望渴望嚐新的眼睛裡,美麗早已不再。

『愛』,是永遠的喜歡你,喜歡的『美』會時時映現不再消失,昔日的美在今日愛的眼睛裡,美麗將永恆綻放。

看見你的美。

看見你愛的付出。

真愛人生,一輩子歡喜感恩。

直到彼此心中深深烙印著:喜歡你,謝謝你!那幸福一生的愛,早已到來。

讓我們相約用『愛』來感動、感謝彼此來到對方的生命吧!

  『謝謝』人們給予你的一切──你的謝謝,就是最驚天動地的愛。

  『感激』存在給予你的一切──你的感激,就是最驚天動地的愛。

  『看見』人們對你的付出、『看見』身旁親人的美,用心看不要用念頭看,從心說聲:謝謝!比起說什麼『我愛你』,這聲心的謝謝,更是驚天動人。

  『看見』存在給予你活著的恩賜、『看見』存在自然萬物之美,用心看不要用念頭看,從心生起感激的能量,這份愛的感激,最是驚天動人。

            摘自《自己誕生自己》涂政源著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自己誕生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